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经过将近20天的休整之后,中超联赛第27轮全面开战。昨晚,河南建业队作客广州,挑战实力不俗的广州富力,经过90分钟跌宕起伏的争夺,建业队在先失两球的被动局面下奋起反扑,由外援里卡多和巴索戈分别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2,可惜最后时刻晚节不保,被富力的外援雷纳迪尼奥完成绝杀,最终以2∶3遗憾失利。此轮战罢,建业队27分,保级还没有完全上岸。

  本场比赛,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郭光琪让多奇卡尔、巴索戈和里卡多组成的进攻三叉戟首发出场,而后防大将戈麦斯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主场作战的富力尽遣主力登场。第30分钟,富力前场左侧边线球开出,姜至鹏斜传到禁区,建业旧将肖智跟上甩头攻门,皮球直接钻入了球门右下角,主场作战的富力以1∶0领先。

  易边再战,富力继续占据优势。第57分钟,雷纳迪尼奥带球突破后左脚直接推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富力以2∶0领先建业。眼见大势已去,建业队开始加强进攻并收到效果,第68分钟,王飞传中球给到禁区,带伤作战的瓦兹特包抄到位甩头打门,程月磊扑了封堵出来,但是随后里卡多还是倒地补射将球踢进球门,建业将比分扳成1∶2。此后建业队士气大振,频频威胁对手大门。第77分钟,建业队再次获得进球,当时富力后卫黄政宇回传门将传球失误,巴索戈高速插上破门得分,将比分扳成2∶2。然而补时阶段,建业队后防疏忽大意,雷纳迪尼奥得球突入禁区直接打门得分,最终幸运将比分定格在3∶2,主队有惊无险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10月21日,建业队作客延边挑战为保级而战的延边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