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黄芳 张洋洋

  欠钱6万不还,在一家装修设计公司上班的余某当老赖的信息,不断经法院公众号推送和传播,且被其同事看到转发给了他。这让余某羞愧不已,赶紧找法官还钱。今天,记者从中牟法院获悉,老赖余某已还钱。

  “张法官,我今天就把钱全还了,能不能把我的照片删掉啊?在公司上班影响太不好了。”15日上午,中牟县法院执行干警张洋洋接到老赖余某的电话,主动要求还钱,急着要把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屏蔽掉。

  2017年3月,余某以结婚买房急需用钱为由,向好友刘某借款6万元,双方约定于10月31日前还款。随后余某顺利买房、结婚,幸福的新婚生活让他把借钱的事,甚至好友完全抛在脑后。

  由于余某未能按时还钱,2017年11月17日,刘某将其告上法院,二人关系彻底恶化,法院判决余某12月10日前偿还欠款,余某依然置若罔闻,甚至对刘某怀恨在心。

  今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过程,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早已利用法院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外发布,于是2018年6月14日,《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第六期》就出现了余某的信息和照片。

  余某在中牟一家装修设计公司做业务员,取得客户信任是最基本要求,因为公众号信息的不断推送和传播,余某的失信信息就被他的同事最先看到,同事将公众号信息转发给余某,并提醒他赶紧解决,不然必定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前途。

  羞愧又后悔的余某第二天就赶紧和执行干警联系,主动要求还钱,在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后,余某的失信信息被从网络上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