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朱笑颜/文图

  享单车投放运营以来,方便了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摆在路边随扫随骑的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的短途出行,受到大家欢迎。如今大街小巷和绿化带,都可见到共享单车的身影,“想停就停”“横七竖八” 乱象也层出不穷,停放秩序混乱,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和扰乱了辖区环境及道路交通秩序。

  近日,郑东新区圃田乡城管办队员对辖区各路段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对共享单车乱停放严重路段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并及时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将已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维修。由于圃田乡属于拆迁再建区域,环境复杂,居民活动区域不够集中,所以共享单车的停放也是过于分散,整理起来地点不一。圃田乡城管办工作人员不怕麻烦,对于停放不一的共享单车进行一辆一辆的拖移,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合力进行了集中摆放。

  下一步,圃田乡将每天出动人员清理辖区内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的共享单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同时在改善辖区市容秩序的同时,也带动和引导更多人去传递文明,呼吁广大市民文明骑行,遵守社会公德,规范停放,让共享单车变为文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