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商丘公安微发布

  7月28日,烈日炎炎,路面温度高达50多度,一辆小轿车因爆胎不得不停在盐洛高速上,此时车上没有人会更换轮胎。一家人焦急无奈之时遇到了巡逻的商丘高速交警……

  当日上午11时许,商丘高速交警驾驶警车巡逻到盐洛高速490公里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闪着警示灯,旁边护栏外还站着人。咋回事呢?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此时,一位女士从护栏外站了出来,神情沮丧地告诉民警 :“我在行车途中右后轮胎突然爆胎,自己和家人又不会换胎,只得在烈日下焦急等待,眼看就要中暑了,幸好遇到了你们。”

  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拿来工具帮忙更换备胎。民警边操作边给大家讲解换胎的过程,希望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至于束手无策。不一会儿轮胎更换完毕,女司机一家人看着衣服早已湿透的民警连声道谢。

  蜀黍提醒:遇到类似的情况,应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的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之外设置危险警示标志,迅速更换备胎。如果不会操作,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并退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