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韩黎剑 徐振珂/文图

  火车站及银基周边道路,到了晚高峰时间,非机动车道内车多人多,但总有一些非机动车为了个人方便,违规载货,超长,超宽 ,超高。强行占用非机动车道,给其他非机动车造成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7月30日下午晚高峰时间,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针对这一时段,突出违法现象,开展专项行动——黄昏行动。以火车站及银基周边各个正岗为依托,机动民警巡逻查扣相结合。对违规载货开展专项整治。

  非机动车刘XX在郑州小商品城做小生意,因为需要去物流公司送货,货物比较多,为了贪图方便,就把货物放在手拉车上,又绑在电动车后部,走着路上摇摇晃晃。非常危险,刚走到福寿街兴隆街口,就被路口执勤的中队长王杨和辅警帖文现查扣了。

  中队长王杨教育非机动车违章者刘XX:电动车载物是有相关标准的:前面不能超过前轮,后面不能超出30厘米,两侧不能超过车把15厘米,高度不能超过1.5米。

  一旦超过这些标准,就达到违规载物的标准,需要接受处罚(三教育一采集和处罚20—50元)。如果载物较多,就应该选用其他交通工具。因为这样违规上路将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就后悔莫及了。

  此次黄昏行动——违规载货专项行动,共在火车站及银基周边8个路口开展行动,出动民警辅警32人,查处违规载物,(包括超长超高超宽)共23起,查扣电动车违规载人18起,三教育一采集53起。查扣人力三轮车两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