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悬赏2万自证清白续:车主要求书面道歉加赔偿 交运委暂未回应

  前期报道:

  只因“长得像”被处罚 新密货车车主悬赏2万找“元凶”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 7月29日,映象网以《只因“长得像”被行政处罚 新密一货车车主悬赏2万找“元凶”》报道了郑州汶贺公司的车辆没有违法却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面临巨额罚款。在行政复议和起诉失败后,为自证清白,悬赏2万元,寻找真正违法车辆。目前,郑州市交运委已经撤销对汶贺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蒙冤”车主要求郑州市交运委书面道歉,并赔偿自己的损失。工作人员没有当场道歉,而是将车主的要求记录下来,表示将向领导汇报。

交运委暂未道歉,将把要求记录后汇报领导

  交运委暂未道歉,将把要求记录后汇报领导

  “这个事,如果不是悬赏后有人提供线索,找到真正车辆,我们真是要冤死了,朝哪儿说理去?法院虽然判错了,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在交运委。事情被媒体报道后,法院态度很好,多次给我打电话沟通,商量后期如何处理。交运委只给我打了一次电话,让我去拿撤销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有道歉。”8月5日上午,在中原区人民法院,郑先生在接到主审法官的电话后,如约前来。郑先生说,主审法官告诉他,将把他和交运委执法支队叫在一起,商讨后期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等候近三个小时后,郑先生与交运委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见了面。郑先生提出自己的要求:一、交运委执法支队书面道歉;二、赔偿损失3万元。

  “我们光悬赏就花了2万元,再加上这么长时间来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光郑州新密来回都跑了多趟,因为担心报复,我们大车都卖了。”郑先生解释为何索要赔偿3万元。

  对于郑先生的要求,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没有当场道歉,表示将把这些要求记录下来,向单位领导汇报。

  郑州交运委执法支队一名领导曾透露,这件事出来后,引起国家交通部关注,郑州交运委各方面压力很大,没有人敢轻易随便表态,一是为了慎重,二是担心出现不良后果。

  法院称展开纠错机制,便捷快速合法地处理问题

  目前,郑先生已经递交了上诉状,等待下一步情况。中原区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称,现在这种情况下,一是可以按照既定程序,往上走,由上级机关继续审理,也可以走简便程序,中原区法院展开纠错机制,在中原区人民法院进行二次审理,重新改过。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不回避,不逃避。”中原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纪惠生表示,法院一直重视此类民生问题,本着便民的原则,在合法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争取最快捷、最有效地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