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恶意骚扰110被拘留

  来源:平安光山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报警,称其在312国道上差点被车撞了。110接线员在派警处置期间,报警人情绪异常激动,无端对接线员恶语相加,肆意辱骂,并且拒不听从民警劝告,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秩序。

  经查,该报警男子名叫朱某,系孙铁铺镇刘寨村村民,事发当日骑电瓶车险些与312国道上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车辆和人身安全均没有受到伤害。朱某为发泄心中怨气,随即拨打110,无故辱骂接警员。事件发生后,孙铁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依法将朱某传唤到孙铁铺派出所调查,在通话记录、接警录音等铁的证据面前,朱某懊悔不已,对其恶意骚扰110接线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因寻衅滋事被光山县公安局治安拘留。

  警方提醒:110报警台属于公共资源,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热线”,对于随意拨打110,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等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还需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