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女孩疑因吃桃过敏晕倒街头 热心路人联手施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8月9日上午,位于郑州市伊河路文化宫路附近,一名年轻的女孩疑因吃了桃子后,身体产生过敏反应突然晕倒街头,附近热心路人和巡防队员看到后纷纷上前救助。

  当日上午10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王建民和队友巡逻到伊河路文化宫路口一小区门口时,看到突然晕倒的女孩躺在马路边,双眼紧闭依靠家人怀中。

  当得知女孩是因食物过敏昏迷时,路过现场的一位热心的女士,称自己也患过类似过敏性疾病,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治疗过敏的药片,给昏倒女孩紧急服用。随后赶到的林山寨巡防员王建民也是帮忙掐人中,掐合谷穴合力救助,避免女孩陷入深度昏迷发生危险。

  据女孩的家人称,孩子在家吃了个桃子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正要带她下楼去医院检查时就晕倒了,因此怀疑是吃了桃子后身体过敏引起的。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迅速将女孩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据现场一名市民称,当时大家伙谁也不认识谁,纷纷援手救助晕倒女孩,瞬间感受到街头满满的一种正能量。

  据了解,桃子是一种营养物质丰富的水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功效,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孩子在吃过桃子后,会有一些过敏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水,使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也可在食用桃子时果皮去掉,这样能有效避免一些人对桃皮过敏现象;关键要及时就医,定期检测一下过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