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8月31日,记者从新密警方获悉,2019年8月27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密切配合,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17日6时许,青屏街派出所接到程先生报警称:当日0时许,从溱水路某KTV喝完酒,便在店前的路边站牌台阶上睡着了,醒来时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刘征滨等同志迅速赶到现场,经查看现场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一名上穿白色短袖,下穿黑色裤子的男子在站牌旁徘徊,趁四周无人时,拿走了程先生的手机。据此,刘征滨一面根据此线索展开调查,一面立即通知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对嫌疑男子进行追踪。8月27日上午,该所接到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指令:在开阳路与西大街交叉口发现一名疑似17日的盗窃手机男。民警们遂前往开阳路与西大街交叉口,核实后将该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叫靳某,安徽省涡阳县人,2015年9月,因犯盗窃罪被新密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当日凌晨2点左右,靳某在街上捡瓶子,走到溱水路与周楼街交叉口附近的站牌时,看见站牌台阶上有一名熟睡的男子,裤子口袋还装有手机,顿起歹念,就趁周围没人盗走了手机,后以500元卖给一个收废品的人。7月24日,靳某还在溱水路边趁卖瓜夫妇熟睡时,盗走其挎包一个,包内有手机一部及700元现金。

  发稿时,靳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