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急人!八旬老人捡手机欲还失主却不会接听 手机一直响干脆捂在被窝里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11日晚,郑州一位八旬老人捡到一部手机。老人想归还失主,却不知道如何找失主,电话一直响着,老人又不会接听智能电话。看着手机一直响又影响休息,老人将手机捂在被窝里。第二天一早,老人向巡防队员求助,手机终于回到失主手里。

  9月12日上午8点许,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孟庆斌、马保民、刘继涛、王新新等人在紫荆山人民广场巡逻时,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手里拿着一部手机径直走到队员跟前,对大家说她老伴昨晚捡到一部手机,想让帮忙还给失主。

  刘继涛接过来一看,该手机为华为mate10。手机屏幕显示有16个未接来电。

  “你既然想还给失主,为何人家打电话,你们却不接?”刘继涛一脸疑惑。

  老太太有点不好意思说:“我们家就在附近家属院住,我俩都上年纪了,老头今年80多岁了,我也70多岁了,我们用的都是老年机,这智能手机不会用。捡到手机后,来了不少电话,我们不知道怎么接听,孩子们也不在身边。”

  老太太告诉巡防队员,9月11日晚上21时许,她老伴出来到人民广场遛弯,在广场内的椅子上捡到了这部手机。老人等了半个小时不见有人来找,又不会打开手机,便将手机带回了家。

  到了家里,手机响了,可他们老两口都不会接听,只是干着急。后来又陆陆续续响了好几次,怕半夜再响,影响休息,老人干脆将手机捂在被子里。

  9月12日一大早,她老伴让她拿着手机来到广场,看看失主会不会想起后过来寻找,但等了好一会也不见失主过来。看到巡防队员后,才寻求帮忙。

  就在这时,手机响起了,显示为:“老婆”。刘继涛赶紧接听,打来电话的正是丢失手机的机主吕先生。

  当巡防队员告诉他,手机被好心老人捡到,正想方设法找他时,吕先生充满感激之情,连连致谢。

  得知找到了失主,老太太非常高兴:“既然找到了,我就放心了,我就去锻炼身体了。”

  巡防队员让其留个电话号码以便让失主打电话致谢时,老太太拒绝了。

  大约40分钟后,失主吕先生急匆匆来到人民广场。

  通过手机指纹开机,吕先生打开了手机。巡防队员因此确定,老人捡到的这部手机就是吕先生的,便将手机交还给了他。

  吕先生就在相隔不远的人民路12号院居住,9月11日晚上,他与朋友在附近饭店吃饭,期间喝了不少酒。朋友走后,他到广场散心,在椅子上坐了一会,期间还玩了玩手机。到家后,吕先生却发现手机不见了。用爱人的电话反复拨打,电话通着的,可却一直无人接听。

  “电话通着,要么手机没人发现,要么捡手机的人没有存心据为己有,否则就关机了。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电话通着却没人接听。我拿着我爱人的手机原路返回寻找,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今天早上我再试一试,电话还能打通,没想到是你们接听的,太感谢了。”吕先生非常激动地说。

  吕先生从巡防队员口中得知,老人捡到手机后也想早点物归原主,可苦于不会打开手机时,吕先生充满感激之情。当得知老人不愿意留下电话时,吕先生更是对老人由衷地钦佩。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