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彩河南人!民警因病去世 捐出10万遗产

  生前一日三餐,哪怕是一块钱的面条、馒头都会记账,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更确切的说,这样的一名公安民警,却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看着弟弟申冬生的一本本证书,大哥申焦生满脸的骄傲。但是,其中一本捐赠证书,却让这个堂堂七尺男儿忍不住哽咽。

  原来,这本特殊的捐赠证书,是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今年8月22号颁发给弟弟申冬生的,也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本证书。

  申冬生,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民警。今年2月20日,这位经常加班的“拼命三郎”,因病重医治无效,与世长辞,英年43岁。

  病逝之前,申冬生委托同学,将自己的10万元积蓄捐赠给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认识申冬生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极其节俭的人。

  申冬生姊妹八个,小时候家境贫困,父母去世后,在家中排行最小的他,靠着哥哥姐姐们完成了学业。警校毕业后,申冬生进入公安系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期间虽然谈过恋爱,但一直未婚。10万元积蓄,病重时不舍得花,却要捐赠,对此,很多人不能理解。

  然而所有的不理解,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转化成了对申冬生的肃然起敬。原来,早在2001年,申冬生就开始资助贫困学生。

  从警23年,申冬生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虽然长年面对病痛折磨,但他却并没有退缩,选择默默坚守和奉献。

  如今,申冬生走了,大家再也看不到他拼搏的身影,看不到他善良的微笑。然而,他的捐款将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无数战友早把申冬生放在心中,永远激励自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