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锅店里丢失现金和手机 警方循线追踪 带破案件17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4月14日,记者从郑州金水路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值班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火锅店被盗案件,带破盗窃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3月30日,郑州金水路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黄河路某火锅店吧台内一部VIVO手机和1000元现金被盗,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梁轶、刘屹立迅速前往案发地处警。

  在现场排查的同时,民警梁轶迅速联系金水区公共视频中心图侦组,进行视频侦查。金水区公共视频中心图侦组成员,通过调取现场附近视频,发现该嫌疑人为一人作案,但由于嫌疑人戴着口罩,面部特征极不清晰。金水区公共视频中心图侦组成员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研判,发现嫌疑人在3月29日晚作案得手后,于23点25分乘一辆出租车向西沿南阳路方向逃窜。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金水区视频中心图侦组随即将该线索推送给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梁轶。

  办案民警梁轶、刘屹立经调取火锅店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男性,戴眼镜,3月29日19时48分,嫌疑人在火锅店门口走过,大约一分钟后嫌疑人来到火锅店门口,通过询问29日当班的服务员得知,嫌疑人当时问过店内是否招服务员。23时22分,嫌疑人破门而入,在火锅店吧台翻找财物后迅速离开。

  办案民警梁轶、刘屹立与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图侦组成员合成作战,研判分析发现王某杰近日多次在紫荆山路某路口附近出现,掌握这一线索后,4月11日09时,在金水区视频中心图侦组的配合下,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晋朝辉带领一中队值班民警,在王某杰经常出现的紫荆山路某路口附近进行布网蹲守,11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杰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对自己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