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缆脱落挂在公交车顶天然气罐上 危急时刻车长乘客都站了起来》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陈卫历/文图

  5月20日16:02左右,郑州47路车长李书选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纬五路未来路路段时,发现前方的电缆脱落,危急时刻,车长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飞快地跑下车查看情况。

  据了解,车长李书选下车查看情况后,发现电缆正好挂到车厢顶部的天然气罐上面,他顿时感觉不妙,赶紧回到车厢内,对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乘客说道:“师傅,给你三角板,快放到公交车后面指挥交通,这电缆脱落,正好挂住公交车顶部的天然气罐,如果泄漏了可不得了,我得赶紧消除安全隐患啊!”

  从监控画面上显示,李书选把三角板递给男乘客的同时,转身又拿起工作台上的工具,一只脚踩着驾驶座椅旁的栏杆,另外一只脚踩着投币箱,麻利用双手推开头顶上的应急逃生窗,起身一跃,爬到公交车车顶上面,借助公交车的高度把电缆用归拢好。与此同时,好心乘客也在公交车后面指挥交通,他们两个的完美配合,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清理完电缆之后,车长李书选才放心的从车顶下来,车长的这一行为,乘客们不但没有责怪耽误了他们的时间,反倒对其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