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限行被拦,司机助跑撞击民警4次:我死到你面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当交警蜀黍在路上执勤时遇到会功夫的驾驶员,怎么办?不要慌,先拿出执法记录仪拍下全过程,虽然不能发朋友圈,但是可以当作执法的凭证。

  郑州交警四大队经开二中队民警张凌在6月30日上午执勤时就遇到了一位会“铁头功”的驾驶员,但是俗话说的好“功夫再高也怕菜刀,武功再好一jio撂倒”,张凌在多次警告过对方后一招制敌,将其制服。

  事情是这个样子滴:

  2020年06月30日上午07时50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经开二中队民警张凌与辅警冉云展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大街经南三路交叉口正常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V7307的大货车,沿经南三路北半幅机动车道自东向西行驶至第九大街路口,由于当天是周二限号车辆牌号末位数字2和7,该车违反限行规定,冉云展便将其拦停并让其出示证件。该车驾驶人史某臣(男,河南省柘城县人)将行驶证交给冉云展后将车停放在第九大街经南二路路口西侧。民警张凌上前依法告知驾驶人史某臣,因周二车辆牌号末位数字2和7限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要对该违法行为进行100元记3分的处罚。

  史某臣听后情绪突然非常激动,在张凌进行执法告知期间数次阻止张凌使用警务通正常执法。当张凌将罚单打出并交给史某臣后,他情绪突然失控,一把将罚单塞回了张凌的怀中,并且一边用头全力撞向张凌的胸口,一边喊着:“我死到你面前!”史某臣用头连续向张凌撞击4次后,张凌连续躲闪后将其扑倒控制,并请路边的围观群众帮忙拨打“110”报警,等史某臣情绪稍微平静将其扶起至路边,张凌顺便要到了群众完整录制的第三方视角视频。随后明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 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