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登封一小孩儿遇上水上救援队员捡回一条性命》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苏瑜 文/图) “那小孩儿命大,刚好碰到登封水上救援队员才捡回一条性命。”“谢谢大家的鼓励,救人完全出自本能反应。暑假期间希望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去水库游泳了,希望登封一切安好。”7月8日,登封市网友在微信上热烈讨论着登封市水上救援队员许俊峰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

  7月8日13时38分,登封市水上救援队员许俊峰到大塔寺进行水上安全巡视。当他来到水库附近时,只见水面有一双手正在无力挣扎。“有人溺水”!看到缓缓沉入水中的双手,许俊峰奋不顾身加速奔跑,鞋子跑丢了也顾不上,一个猛子就钻入水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靠近落水者时,他看清这名正处于下沉状态的溺水者是个少年。他快速将这名少年救上岸。

  上岸后孩子惊魂未定,经过许俊峰简单处置多时安抚才恢复正常。周围的人纷纷为许俊峰点赞,也纷纷感慨孩子真幸运。

  登封市水上救援队队长张军省表示,作为一名水上救援队员,能现场救活一个生命,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