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查酒驾遇“淡定哥”,全程微笑,抽完血马上玩手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刚掉了个头,挪了几步,就碰上你们查酒驾了,这也算吗?”7月19日,一位被交警拦查的涉酒司机反问起了执勤民警。原来,这名驾驶人在饭店喝过酒出来,想到饭店对面的网吧上会儿网,谁知开车刚走了百十米远,就遇到了交警检查。

  19日晚23时26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迅达路与文通路交叉口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在距离路口不远处的一个网吧门前停了下来,不知是驾驶人看到了交警在检查,还是别的原因停了下来,于是执勤交警按照常规上前对该车进行盘查,当驾驶人打开车门以后,民警发现车内酒味很大,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为120.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在将醉驾嫌疑人带回的途中,该驾驶人口口声声说:“我就刚刚掉了个头,开车还没走100米,就挪了几步,就被你们查住了,这也算酒驾吗?”

  经查,这位驾驶人姓张,现年31岁,是中牟县某乡镇人,持有B2驾驶证。据张某供述:19日晚上10点多,一位朋友打电话约他去宏达路上的一家饭店吃饭,他到饭店后,看到3个朋友都在饮酒,他一时没忍得住,就喝了3瓶啤酒。

  喝完之后,他想到自己明天还有事,而且还想去网吧上会儿网,就和朋友辞别离开了。之后,他驾驶面包车沿宏达路由东向西行驶到文通路与宏达路交叉口掉了个头,然后沿宏达路由西向东行驶去饭店对面网吧上网,当他行驶到网吧门口时正好遇到交警检查,而网吧与酒店的距离也仅有一路之隔。

  后经抽血检测,张某这次的血醇含量是111.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张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线索提供 胡云峰 杨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