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阴雨天“小电电”紧贴车轮倒地 头部与车轮仅差几毫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7月22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连降小雨,受雨天影响,汝河路华山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和同向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发生刮蹭后,骑电动车女子倒地受伤后大哭。

  围观者看到后,不由得惊出冷汗,公交车的右前轮与倒地女子头部相差几毫米,如不是公交车刹车及时,后果很难设想。

  事发后,公交司机见状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巡防员帮助下抬上救护车拉走救治。

  据协助救治伤者的辖区巡防员李先生称,事情发生时间大约在九点半钟,当时路上行人比较稀少,骑电动车女子由西向东沿汝河路和一辆公交车同向行驶,当时从路边传来一声撞击声和刹车声后,只见一名女子倒地后因伤和受到惊吓失声大哭起来。当时,女子胳膊有擦伤,其头部几乎就挨着公交车前轮,幸亏是公交车司机刹车及时,女子万幸躲过一劫。具体事故原因,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

  巡防员李先生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近来雨水较多,雨天骑车出行一定要小心慢行,由于视线较差,切记车与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