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岁男童公交上帮陌生人投币 接下来的举动令车长忍不住连连赞叹》

  映象网-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贺琳蜜/文图 首席编辑 夏雨

  7月2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B5路车长郑跃东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陇海路洛达庙站,这时上车了一位30岁左右的男士,刚上车就和车长郑跃东说自己出门买菜,没想到手机没电了,没办法投币买票,他刚说完车长郑跃东说:“没事儿,我这儿有零钱,平时为了避免遇到乘客没有零钱没有办法投币,我都会备点零钱在身上。”说完就转身去自己的钱包中拿钱,没想到这时坐在车厢前排的一位6岁左右小朋友忽然说:“叔叔,我帮你投钱吧!”说完就把钱投进投币箱,孩子的妈妈鼓励孩子说:“你真棒!”男士看着这暖心的一幕感谢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买的苹果送给你,向你表示感谢!你特别棒!”

  B5路车长郑跃东回忆说:“当时透过后视镜看到小朋友接过苹果,特别有礼貌的向男士表示感谢,随后将自己手中的一个苹果递给自己的妈妈,细声说‘妈妈,给你吃!’孩子的妈妈没有收,让小朋友自己吃。我当时看到这一幕就感觉,现在的孩子真是有孝心,会分享。”

  当车辆行驶到陇海路昆仑路时,听到小朋友妈妈和小朋友说:“我们把苹果分享给司机叔叔一个好不好?”小朋友立刻拿着苹果来到驾驶室前,将手中的苹果递到车长郑跃东的面前,说:“叔叔,辛苦啦,这个苹果给你吃。”郑跃东立刻摆手,说:“小朋友谢谢你,叔叔不吃,你自己留着吃吧。”但是小朋友还是坚持要将苹果递给车长,车长郑跃东想到自己带的也有水果,于是拿出自己的水果递到小朋友面前说:“谢谢小朋友,那叔叔拿李子和你换,你真棒!”小朋友开心的接过车长递过来的李子给自己妈妈看,天真的脸上闪耀着童真,车长郑跃东心中也是暖暖的。

  一个苹果被转送了“三次”,每一次都是爱的传递,每一个举动都是文明进步的展现,每一句温馨的话语都在诉说着大郑州的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