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好司机!一路紧追逃逸车,看清肇事车牌后又返回救伤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2020年10月29日19时25分,张先生驾驶一辆小型客车,载着家人沿中牟县中刁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水沱寨南边时,突然听到车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

  寻声望去,借着车灯,张先生看见一辆电三轮,被撞翻到路边已经散了架,而肇事的白色小货车加速逃离现场,张先生见状赶紧让家人拨打110报警,并驾车追赶肇事车辆。

  在追赶出一段路后张先生才看清该车的车牌号,而肇事货车在逃跑的过程中,又追尾了一辆面包车,但小货车依旧没有停,反而是加大油门,瞬间没了踪影。

  想着逃逸车辆的车牌号已看清记下,为了安全起见,张先生没再继续追下去。因不确定事发时三轮车上是否有人,张先生不放心地返回现场查看,当发现有人受伤后他立即拨打了120。

  中牟县交警大队一般事故中队民警王好林、李冬冬、文胜等人,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肇事车辆车牌号,很快查到肇事司机宋某的家庭住址。

  当晚21时许,民警赶到宋某家中后并未发现宋某的踪影。民警连夜对肇事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查找追踪,发现该车消失在港区某地。

  11月4日,迫于压力,肇事司机宋某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据宋某交待,10月29日19时许,他开车出门准备去给车辆加油,在沿中刁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水沱寨南边时,由于没注意前方行驶的电三轮车,来不及刹车将电三轮撞至路边,眼看撞到了人,宋某不禁慌了起来,因害怕追责决定驾车逃逸,但由于心虚,慌乱中又追尾了一辆面包车。

  当晚,手足无措的宋某跑到港区,将车停在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想等待“风头”过去再做打算,谁知一般事故民警一个接一个劝其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的电话,使宋某的心理防线最终崩溃。

  11月13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三轮车驾驶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宋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