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男子加友网络骗钱 民警出招将其抓获》

  今年7月7日,家住上蔡县卧龙办事处辖区的女子梁某来到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报警称:自己被骗了29.8万余元,都是她辛苦挣来的钱,希望警察能抓获这个骗子。

  该局刑警五中队队长焦明帅一边安抚报案人,一边询问具体情况。原来2020年6月26日,梁某无意中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自称邱某某的男子,双方互加了好友。因年龄相仿,两人在聊天过程中倾诉感情,相互关心对方。随后,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

  经了解,梁某和邱某某两人在之后的交谈中,这名叫邱某某的男子总是有意无意对梁某说自己一直在进行一个投资理财,汇报也非常丰富,还向梁某展现自己的投资收益记录,在邱某某的鼓动下,梁某心动了,并下载了邱某发来的二维码一款名叫“浦汇”的APP。前期,梁某也是持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进行了小额度的充值,没想到十几分钟就有了收益,有了第一次立竿见影的投资回报后,梁某便加大投资额度,在某次平台搞的大型福利活动时,梁某便一天内多次充值共计29.8万余元,当所有的“程序”完成后,梁某满心期待等待着大额盈利,却发现平台打不开了,再问邱某某,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梁某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就来报警。

  刑警五中队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向大队长程险峰进行汇报,大队领导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中队长会议,对这个案件进行研判,并通过对受害人进行询问,对此案进行追踪,通过几个月的追踪调查,经过多次的出差办案,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在浙江省。事不宜迟,刑警五中队队长立即与民警赵耀松赶赴浙江,经过两天的蹲守,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军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军已被羁押在上蔡县看守所,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