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港区交通再迎利好,“港区北”地铁口开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文图

  郑州主城区与航空港区的交通动脉,进一步得到优化。

  乘坐地铁二号城郊线的市民可能都注意到,地铁二号线途径的“港区北”地铁站此前并未投入使用,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地铁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地铁口于12月12日正式启用。同时,该地铁口所处的华夏大道与太湖路段,也实现了贯通。

  据介绍,“港区北”地铁口周边多为住宅项目,例如距离豫发·白鹭源春晓等项目不足300米,此次贯通也将进一步畅通在郑州主城区与航空港区的通勤便利,对于想要置业港区的置业者来说,也是难得地利好。

  此外,华夏大道与太湖路的接驳畅通,也可以优化华夏大道主干道与太湖路周边小区的联系。

  以便捷交通“折叠"城市空间,已经成为一线城市的主流趋势。例如,根据部分统计显示,北京与周边卫星城区的距离多在35公里左右,这也是目前公认较为合理的通勤距离。

  可以预见,随着港区交通的优化硬件设施的进一步落地,港区在置业、产业都将催生新一轮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