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滑、滑、滑……郑州金水区冰带频繁绊倒电动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4日早高峰,金水区东三街一处建筑工地门前污水留存形成的冰面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造成了影响,施工方和环卫人员清理近半个小时将隐患消除。

  上午7时50分,金水区文化路巡防队员秦苏荣、王志良、王新平巡逻到东三街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北约150米的一处建筑工地门口时,远远看到多辆电动车在路中摔倒,汽车到此也纷纷减速绕行。

  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巡防队员发现东三街路面上存在20余米,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冰带,立即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路人谨慎慢行,并在路中指挥疏导行人和车辆快速通过,防止拥堵情况的出现。

  附近居民称,路面产生的冰带与工地夜间用水冲刷大货车有关,积水在低温环境下结冰并占压了近半机动车道,给早高峰出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了影响,频繁摔倒的电动车也影响了该处的通行秩序。

  巡防队员秦苏荣将情况反映给施工方,工地派出工人和环卫人员在路面撒盐,并使用铁锹、扫把清理路面,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路面清理干净。

  近日低温袭郑,部分工地对出入口及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清洗,而出现了积水和结冰等现象,极易对行人及车辆的通行造成威胁,郑报全媒体提醒市民减速慢行,注意温度及路面变化,希望施工方规范施工,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出现。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朱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