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心真大!男子驾驶途中让孩子操控方向盘,发到朋友圈炫耀后悲剧了》

  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晓东/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坑家长的娃见多了,但坑娃的家长还真是少见,看,这位家长就干了件糊涂事!近日,南阳一驾驶人在驾驶途中让孩子操控车辆方向盘开车,被南阳警方查处,罚款又扣分。

  1月11日,南阳交警接群众举报,豫RJP3**号小型轿车驾驶人在驾驶途中,让一名儿童在操控车辆方向盘。

  从视频可以看出,孩子在后面大人的指挥下,操作着车辆方向往前行驶,这位家长的心可不是一般的大!接到举报后,南阳交警高度重视,立刻组织警力对其展开调查。

  (发朋友圈炫耀被网友举报)

  经卡口数据比对、路面监控分析,初步判断该车违法地点应为镇平县。支队第十一(特勤)勤务大队民警立即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到车主了解当时具体情况。

  据该车车主称,自己驾驶车辆行驶至镇平县石佛寺赵湾至坡根村村通道路上时,一时兴起,让孩子在驾驶室操作方向盘,往前开了一段路程。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了驾驶人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其到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1月12日,驾驶人魏某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十一(特勤)勤务大队,接受处罚。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魏某被依法处于5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