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注意!郑州小区现燃气骗局,已有多人被骗》

  突然有人上门,告诉你家里的燃气泄漏了需要换配件,你会怎么办?近日郑州市民苗女士接到女儿电话说有人上门检查燃气管漏气需要更换,维修需要87元。第二天打不着火致电燃气公司才发现遇上了骗子。

  其实,关于燃气行骗的案例遍布全国手段都十分具有迷惑性,常见的有这么几种:1.收费安检,因为天然气公司提供的例行安检不收费。2.改动燃气管道,如有需求,可以通过专业人员进行改管和移表作业。3.不购买燃气具就不给通气,燃气公司不会上门强制居民购买任何燃气具。

  如何有效辨别正规的燃气检查呢?1.燃气公司入户安检时,会提前1-3天在小区和楼栋口张贴安全检查通知,并按通知时间开展入户安检。2.安检员入户检查时会身着工装、携带手持燃气检漏仪,向用户出示工作证。如无法分辨,可拨打燃气公司电话确认,也可以与小区物业核实情况。遇到可疑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