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好玩!“二师兄”越狱了,消防员街头狂“追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街头,4名消防员一路狂奔,他们追赶的竟然是一只奇怪的小动物!

  8月30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金水区圣菲城小区业主家中闯入一只疑似野猪的动物,需要消防人员帮助解救。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指战员赶到现场圣菲城小区后,在业主屋内展开一番围堵,试图利用笼子抓住这只动物,不想该动物性情凶猛、指甲锋利、攻击性极强,挣扎之时竟然撞碎了宠物笼子,消防员迅速调整到第二套方案,最终利用编织袋将这只动物成功捕获。

  经网上搜索,消防员确定这只“凶兽”为猪獾,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但消防员将其转运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时,它竟然利用尖牙利爪牙尖爪弄断了金属笼子,又一次“越狱”了!

  于是,四名消防员迅速反应,利用箱子将逃窜至马路上的猪獾堵在了墙角,最终将它成功送往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郑州消防提示您:遇到野生动物,不要轻易靠近,以免被动物抓伤,如果在家里遇到不明动物,请及时拨打110或119报警求助。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