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轮降雨后郑州城区违停现象严重 交警每天拨打上千次电话通知挪车》

  映象网大象陪办记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网友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大象热线反映:河南省人民医院周围车辆乱停乱放,纬五路从经三路到经一路,黄河路从经三路到经一路,那叫一个乱,只剩一个车道,给居民们正常生活造成不小困扰。

  9月6日上午10点,映象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经三路纬五路交叉口西侧看到,由于经三路纬五路人行地道下穿项目正在施工,造成了纬五路东西断行,车辆违章非常普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

  “您好,你的豫a****1号机动车在纬五路经三路违法停放,影响了其它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请您尽快挪车,否则我们将对您的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并处罚。”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在现场并没有直接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而是在第一时间给车主打电话。

  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映象网记者,由于省人民医院周边停车位紧张,来看病的患者、车辆又比较多,加上该路口因施工造成了断行,所有不少人就将车辆临时停在这里了。

  “自8月30日起,郑州市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以来,每天要拨打上千次的电话,通知违停车主将自己的车辆开走。”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影响其他人员和车辆的正常通行,特别是在医院周边,还有急救车辆需要通行,希望市民自觉文明停车。

  随后,该民警在纬五路经四路交叉口设置了“前方施工,减速慢行”的指示牌,提醒过往司机提前绕行。

  那么,导致大量私家车违章停车的工地何时能够完工,交通何时恢复正常?映象网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

  据了解,自7.20以后,在经三路纬五路人行地道下穿工程施工中,由于连续降雨造成了道路塌陷,有重大安全隐患。施工方随即对附近进行围挡,开展紧急抢险施工。

  “按照目前的计划,还需要大概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回填等各种路面施工,到时候围挡就可以撤出,恢复正常通行。”中建六局经三路纬五路人行地道下穿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表示,待交通恢复后,还需要一周的时间对下穿隧道内部进行施工。该地下通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区域拥堵以及行人通行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