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俩大学生搭黑车途中被甩客 高速交警将其安全送达学校》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珺

  2月 27日1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张迪、辅警张连钢巡逻至京港澳高速708公里东幅时,发现两名学生模样的大男孩在高速公路护栏外面拨打电话,十分焦急。

  两个男孩告诉执勤民警,他俩是驻马店人,在新郑南龙湖某高校上大学,他们是同班同学。当天上午,他们忽然接到大学提前开学的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当天务必返校报到。由于时间太紧急,他们没有买到高铁和大巴车票。害怕耽误开学,为了图省事,于是,他们就在路边坐上了一辆去郑州的面包车。当他们搭乘这辆面包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8公里东幅时,面包车司机忽然在路边停车,并告诉他俩前面不远处就是新郑站,让他们步行下高速。他们俩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面包车司机就把他们“甩”在了高速公路上后开车“窜”了。他俩没有记住那辆面包车的车牌号。

  群众有困难,警察伸援手。当时天色已晚,看到这俩男大学生每人拖着两个沉重的大行李箱,行动非常不方便。民警张迪在请示支队领导后,开警车将两名大学生第一时间送到了他们学校的大门口。

  在与高速交警分别时,两名受助大学生一个劲地向高速交警们表达谢意,他们表示以后再也不坐“黑车”了。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在外,安全第一。为图省事乘坐黑车,人身和财产都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在外出时,请大家务必自觉进站乘坐正规合法的车辆。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开展严查面包车包车拼车超员春季集中行动,在高速上一旦发现客车超员、随意停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请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第一时间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