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经过激烈角逐,今年高考河南各市地超级考生新鲜“出炉”,孩子们辛苦了,家长老师们也辛苦了,那么,这些“小鲜肉”都有哪些学习心得值得借鉴呢?

河南理科状元,成绩704分河南理科状元,成绩704分

  全省理科第一名

  凌晨被清华大学接往北京

  ■考生档案

  考生:祝乐,男

  毕业学校:太康一高北清三班

  成绩:704分 全省理科第一名

  目标大学:清华大学

  祝乐家住太康县五里口乡,毕业于太康一高北清三班。班主任李兆银说,祝乐平时模拟分数在680分到700分出头,初中升高中成绩是全县第一,高中三年一直名列前茅。

  祝乐父亲祝康说:“祝乐平时非常懂事而且性格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高考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清华大学,至于成绩出来后他想学啥专业还要依他自己的意愿。祝乐被清华大学招生组于今日凌晨4点多从家接往北京。”

河南文科状元,成绩638分河南文科状元,成绩638分

  全省文科第一名

  一米八高是个小暖男

  ■考生档案

  考生:胡瑞环,男

  毕业学校:扶沟县高级中学高三(39)班

  成绩:638分(裸分) 全省文科第一名

  目标大学: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

  据胡瑞环班主任万书桓介绍,胡瑞环家住扶沟县吕潭乡,父母在家务农,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条件不是太好,平时考试一般在年级前十名,这次高考发挥得比较好。胡瑞环身高超过一米八,活泼阳光,平时喜欢乐于助人,同学们给他起了一个亲切的绰号:大个。

  据胡瑞环同学郭文龙介绍:胡瑞环在学习方面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学习的时候十分投入,效率很高。胡瑞环平时比较喜欢篮球、乒乓球等运动。在同学中的人缘很好。胡瑞环说,他的目标不是北大就是清华。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