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神勇建业连连创纪录

  对于建业队而言,天津无疑是自己征战中超最难攻克的客场之一。在此前的几个赛季中超联赛中,建业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天津泰达。这一次,面对状态不佳的对手,建业队终于打破了魔咒,并且完成对泰达的“双杀”。

  本赛季以来,建业队打破的纪录数不枚举:主场5∶0战胜上海申鑫,刷新队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上轮客场2比1擒下广州富力,打破了长达一年多的客场不胜怪圈……鲜为人知的是,建业队今年创造的第一个纪录正是跟泰达有关,双方的首回合较量,建业队主场3比1击败泰达,打破了泰达联赛首轮不败的纪录。

  完成队史首个四连胜,伊沃双手指天,庆祝这颇具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首先这个胜利属于球员,以及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其次,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讲都是意志的考验,一周双赛消耗很大,队员们还是很好地贯彻了战术打法和教练组的意图,在球场上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贾秀全说。

  目前的积分榜上,建业队积25分仍处于第五名的位置,与第四的山东鲁能仅相差5分。赛后,有球迷打趣道:建业这是奔着亚冠去的节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