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展开,河南建业主场1球小负北京国安。国安积分提升到36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建业4连胜被终结。第56分钟,李运秋传中助德扬头球打入制胜球。国安本赛季以两个1-0主客场双杀建业,均是德扬入球。

  上轮主场2-0击败力帆后,国安以33分积分独自占据了积分榜榜首位置。此战国安摆出4-4-2阵型力求在客场争胜,德扬与费祖拉乌搭档攻击线,巴塔拉担任替补。建业上轮在客场3-2击败泰达,收获4连胜同时占据了积分榜第5位。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国安1胜8平6负处于下风;建业在主场对国安战绩为1胜4平2负,而近5次主场对阵国安1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德扬的入球主场1-0击败建业。

  建业后防线由戈麦斯、郑仁焕与顾操形成“三中卫”,毕津浩顶到锋线搭档帕蒂尼奥。开局阶段双方即形成激烈对峙。第4分钟,伊沃在国安禁区内凌空攻门将球打高。国安在第9分钟形成威胁攻势,德扬中场斜传助陈志钊右路快攻冲入禁区,陈志钊起脚攻门时被奋力回追的戈麦斯将球挡出底线。建业由伊沃数次策动定位球攻势,杨智连有出击拦截,及时控制了落点。

  双方持续高强度拼抢对峙。比赛前20分钟内,于大宝与徐云龙相继出现受伤倒地的情况。第24分钟,伊沃左路传中策动攻势,尹鸿博前点头球攻门顶偏。上半场中后段,德扬与陈志钊在右路、于大宝与河大成在左路连续发起短传配合,国安形成控球优势,但面对建业严密防守仍难以形成战机。

  第38分钟,德扬禁区前强行攻门被戈麦斯封堵,于大宝在反抢戈麦斯时倒地,于大宝认为戈麦斯犯规但主裁判石祯禄并没有理会,戈麦斯向前推进时被河大成抬腿放铲铲倒,河大成领到黄牌。第44分钟,戈麦斯后场抢断后策动快攻,帕蒂尼奥带球进入国安禁区瞬间与追防的于大宝接触倒地,石祯禄示意不存在犯规[点击观看视频]。半场补时阶段,德扬右路传中被戈麦斯挡起,皮球转出不规则弧线偏出立柱。上半场双方战为0-0。

  国安上半场控球率为59%。双方均是仅形成过2次攻门。犯规数建业9-7稍多于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