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除了崇拜毛泽东

  学霸偶像多是自己

  关于最崇拜的人,学霸们写下五花八门的名字,有范仲淹、林则徐,有交流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有球星贝克汉姆,有美籍华人建筑师贝律铭,还有蜘蛛侠。除此之外,班主任和爸爸妈妈也是他们的偶像。另外,有2人崇拜的是毛泽东。还有4个人表示,没有特别崇拜和关注的人,他们觉得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并不需要那些人来励志和激励自己。

  看来,要当好学霸,自信心也是很重要的。

  暑假去干啥?

  学车、旅游、练口语

  关于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暑期安排,超级考生们各有各的打算。有的准备好好踢场球,有的约好同学联机打游戏,彻底轻松一下,还有的计划回老家陪陪爷爷奶奶。

  洛阳的朱家毅、南阳的贾少博、洛阳的宋博、鹤壁的王德政,不约而同地打算利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把驾照拿下。

  信阳的张舒婷、濮阳的丁艺博、信阳的王道烩等人则决定出去旅游,以前没时间,这次正好趁着假期锻炼下自己,也开开眼界。

  郑州的常耿家祺除了和同学约了旅游,还要做半个月援藏志愿者。

  当然,学霸毕竟是学霸,几乎每个人的计划里都留有时间练习口语和听力,有的还报了托福班,同时预习所报专业的功课。

  考分出来后,超级考生们面对各种亲朋好友的取经,虽然有点应接不暇,但他们表示,很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去。濮阳的丁艺博和鹤壁的魏宇桐准备做家教和开设辅导班,除了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也体验一下劳有所获的感觉。

  看看学霸的座右铭都是啥

  努力做好每一天,每一件事!(郑州 范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郑州 常耿家祺)

  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美的。(开封 张雨晴)

  尽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开封 朱智斌)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信阳 王道烩)

  但求无愧于心。(洛阳 宋博)

  追随自己的内心,听从心的“召唤”。(洛阳 朱家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南阳 徐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南阳 贾少博)

  越努力越幸运。(濮阳 丁艺博)

  做最好的自己。(濮阳 刘玉科)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驻马店 吴治林)

  春天就干春天的事儿。(平顶山 宋世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鹤壁 魏宇桐)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鹤壁 王德政)

  一个人不必行走在高原大漠,但内心一定要海阔天空。(固始 杨晗)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固始 王钰熙)

  人生中若没有一段轰轰烈烈,想起来就让人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才是白活了。(长垣 齐柏珂)

  策划执行: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高冬丽 张定有 韩争强 陈伯辉 余超 王俊生 雷刚 邱文博 张学军 宋明增 夏秀琴 邱艳 张超飞 牛冰霜

  见习记者 张亮 殷海明 乔亚莉 谢卫卫 田园

  文字整理:东方今报记者 丁新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