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建业庆祝伊沃进球建业庆祝伊沃进球

  11日晚在重庆奥体中心闷热的天气中,建业队凭借外援伊沃的进球1∶1战平重庆力帆,艰难地从客场拿到一分。场内握手言和,场外却不平静。赛后现场观战的500百名河南球迷被主队球迷围堵了将近两个小时,好在安保方面及时疏散,避免了双方发生进一步的冲突。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遭遇盘外招

  作为著名的“火炉”之一,重庆当地闷热的天气给建业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地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尽管晚上的温度略有下降,但还是让人感觉十分闷热,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打比赛,对于双方球员而言都是巨大的考验。

  除了天气因素的影响,建业队也遭遇了对手的“盘外招”。就在建业球员进行赛前热身的时候,场地方在事先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便开始对草坪洒水,建业球员只好仓皇退场。更让人纳闷的是,重庆奥体中心场地状况本来就很差,在洒上水之后,场地状况变得愈发糟糕。坦白地讲,力帆此举确实抑制了建业队最擅长的地面配合,从而将比赛引入他们的轨道和节奏。

  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建业队!第17分钟,杨阔插上将皮球传至后点,伊沃在小角度打出一记难度极大的侧身凌空。尽管隋维杰做出了侧身扑救的动作,可皮球还是从他的腋下滚入了网窝。顿时,重庆奥体中心鸦雀无声。丢球后的隋维杰沮丧地踢打着门柱,这一次他没有喝水,却出现了黄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