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日前,省纪委正式公布了上半年的反腐成绩单,据悉,在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有981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市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346人、乡科级干部1809人。而今年下半年,省纪委在反腐上又会有哪些侧重和大动作呢?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下半年将再出重拳

  近日,在省纪委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对省纪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上半年我省反腐成绩斐然,效果显著。

  下半年,省纪委会针对哪些方面“出拳”呢? 对此,尹晋华表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就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纠正“四风”,防止反弹,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盯住这一目标。

  具体而言,省纪委在今年下半年将主要做四项重点工作:抓大头,持续形成震慑和威力;抓监督,发挥利剑和前哨作用;抓改革,坚持立言立行立改;抓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据了解,当前,惩治腐败的重点,就是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必须马上严肃处理;有两种情况的要重点关注,抓紧处理;有一种情况的也要认真对待,不能放过。

  而纠正“四风”的重点,就是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逮住谁算谁,逮住谁通报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就是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

  并且,通过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省纪委将全年完成3轮90个单位的专项巡视任务。

  河南省纪委上半年通报、调查情况

  2015年6月

  商丘市原市长助理徐元东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郑煤集团工会主席严瑞等2人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河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海接受组织调查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三门峡原政协副主席王富民等俩官员被查

  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前5月

  商丘驻郑办原主任吴福申正接受组织调查

  安阳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铭旗接受组织调查

  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海接受组织调查

  商丘公路局原书记、虞城常务副县长被立案调查

  许昌市鄢陵县委书记袁宝根接受组织调查

  辉县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原全琴(副处级)接受调查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接受组织调查

  安阳市委常委薛蒙林接受组织调查

  南阳市住建委主任肖河、安监局副局长贾宗温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