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为抑制扬尘,工地拆迁时用上了“新武器”为抑制扬尘,工地拆迁时用上了“新武器”

  郑州市空气污染的三大成因之首就是工地扬尘。郑州2000多个工地的扬尘能治住吗?8月5日,郑州市通报了全市现阶段扬尘治理的“成绩单”。目前来看,郑州各地成绩单个个都是“优”,可为啥咱们还是觉得工地扬尘多?有些拆迁工地老“反弹”,咋办?针对市民们的提问,郑州市扬尘办和郑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释。□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实习生 吴宇晨/文 记者 沈翔/图

  【成绩单】

  绝大多数都得了“90分”

  7月2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千人动员大会。在会上,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说,全市目前有2159个工地。根据郑州市建委8月5日提供的数据,目前郑州市共有各类建筑工地2147项,其中房建工程1181项,市政工程435项,拆迁工地209项,待建工地322项。

  新郑市工地数量最多,有238个。其次是郑东新区和航空港区,工地总数分别是233个和223个,拆迁工地分别为18个和52个。航空港区拆迁工地是全郑州市最多的。

  从通报的“成绩单”来看,截至7月31日,郑州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达标率绝大部分都在90%以上,只有新郑市和登封市略低,分别为82.2%和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