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孙娟)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日,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荥阳市、惠济区、中原区、登封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将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党的“六大纪律”、突出“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以及省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同级党委管理的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根据安排,本轮巡视时间从10月12日至11月13日。巡视期间,省委第一巡视组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分别在当地信访接待大厅设置省委第一巡视组窗口,在机关办公楼前设立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巡视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对不属于巡视组受理范围的问题,巡视组只负责向被巡视县(市)区转办,具体办理情况可向被巡视县(市)区咨询了解。

  省委第一巡视组联系方式:荥阳市——值班电话64697683;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8539578021;邮政信箱:荥阳市纪委301室省委第一巡视组,邮编450199;电子邮箱:hnswdyxsz1@163.com。惠济区——值班电话63387952;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8539577953;邮政信箱:郑州市02号专用信箱;电子邮箱:hnswdyxsz3@163.com。中原区——值班电话67177108;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8539577982;邮政信箱:郑州市桐柏路200号省委第一巡视组,邮编450007;电子邮箱:hnswdyxsz4@163.com。登封市——值班电话62850076;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8539577987;邮政信箱:登封市第001号信箱;电子邮箱:hnswdyxsz5@163.com。

  河南省委第三轮巡视相关报道>>>

  豫省委两巡视组巡视多县市 涉永城商丘夏邑浚县等地

  河南启动第三轮集中巡视 仅永城就设六种举报方式

  河南省委巡视组进驻郑州四县区 举报电话公布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进驻驻马店 举报方式公布

  河南今年第三轮巡视启动 300多人将进驻50县市打虎拍蝇

  2015河南省委巡视第三波来袭 巡视50个县主抓三类人

  第二轮巡视情况反馈

  省委巡视组反馈第二轮巡视 有单位暗箱操作收受贿赂

  河南第二轮巡视结束 省教育厅少数干部被指弄权寻租

  省委巡视组反馈第二轮巡视情况 有单位挪用国有资金

  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结束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豫省委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有单位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有干部违纪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