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李旭兵 本报通讯员 翟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本轮巡视过后,我省已经实现了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本轮专项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据介绍,在本轮专项巡视期间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据悉,本次巡视反馈,是巡视工作条例正式颁布后的第一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实行“双反馈”,向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反馈相关巡视情况,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双报告”,两个月之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同时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坚持“双公开”,巡视反馈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公开,不但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内部监督,同时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强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从今日起,本报连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24个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河南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监督”问题。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等问题,有较大资产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选人用人不规范,制度规定缺失,规矩意识淡薄,人事档案管理混乱。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华表示高度重视、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并将抓紧时间逐条认真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不打折扣,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