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今年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昨日,省纪委晒出了最后两家被巡视单位的问题清单。□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好人主义”问题突出

  反馈意见指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浮在面上,“喊得凶、抓得松”,对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查纠不力,“好人主义”问题突出。驻局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小、效果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雷声大、雨点小。存在“三超两乱”、违规进人等问题。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春艳表示,从现在起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围绕重点问题组成专项小组,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以实际行动,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省教育厅(省招办)】

  少数处级干部通过项目审批等弄权寻租

  根据反馈意见,省教育厅(省招办)部分直属单位围绕教育搞经营,政企事企不分,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少数处级干部通过项目审批、计划安排、资金分配、设备采购等弄权寻租、谋取私利。招生工作存在漏洞,个别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暗箱操作,收受贿赂。各种名目的乱收费时有发生。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能现在解决的,即知即改;对情况复杂、需要时间协调解决的,限期尽早整改;对反映集中、较为突出的,集中力量专项整改。

  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相关报道>>>

  省委巡视组反馈第二轮巡视情况 有单位挪用国有资金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质监局中层干部以权谋私

  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结束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豫省委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有单位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有干部违纪违法

  河南省委以往巡报道>>>

  河南6省管国企巡视整改 企业领导退还多领薪酬605万

  豫省委今年首轮巡视结束 共发现20家国企354个问题

  河南5省辖市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张笑东案4人被双开

  安阳巡视整改128人被立案调查 其中县处级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