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都发现了啥问题呢?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河南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投资等问题

  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等问题,有较大资产经营风险。选人用人不规范,制度规定缺失,规矩意识淡薄,人事档案管理混乱。

  [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款私存现象普遍

  该公司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公款私存现象普遍。对内部管理控制乏力,分公司各自为政,内部兼职问题突出,法律风险较大。

  [河南豫港控股集团]集团党委原班子两个责任严重缺失

  该集团党委原班子两个责任严重缺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形同虚设,内部管理机制走样,对一把手难以形成有效监督,家族化管理、家长式作风、违规决策问题突出。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

  该公司党委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建设滞后,“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健全,党管干部原则贯彻不坚决,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对驻省外业务部门党员的监督管理弱化

  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方式单一,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对驻省外业务部门党员的监督管理弱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相对滞后,金融高端人才队伍不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