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翟耀

  核心提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河南省进行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昨天记者获悉,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巡视情况。本报今天刊发对12个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我省已实现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

  据悉,本轮巡视过后,河南省已实现对省管国有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这次巡视都关注哪些重点?据介绍,本轮专项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

  此外,本轮专项巡视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河南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反馈意见提出,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监督”问题。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招标投标不规范等问题,有较大资产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华表示,将抓紧时间逐条认真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款私存现象普遍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该公司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公款私存现象普遍,存在较大廉洁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建中表示,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转变经营方式,全面推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河南省委巡视组巡视情况概览

  河南省委巡视组进驻20家企业 今年将完成60个单位巡视

  河南10个巡视组已进驻20家省管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豫省委巡视组已移交线索9953件查处县处级干部116名

  2015省委巡视组二轮专项巡视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有干部违纪违法

  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