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事发前请假称为母治病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郭宜品为洛宁人,去年2月开始担任洛阳市副市长,其间,郭宜品曾分管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及市地震局等。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郭宜品失联前曾向时任市长李柳身请假两天,声称要带病重老母去北京治病。假期结束后,郭宜品没有现身,有官员拨打他的电话号码,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他。

  《中国青年报》此前曾报道,郭宜品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是因涉嫌收受贿赂。2012年5月,当地开发商张金元向郭行贿500万元。

  公开述廉曾获高满意度

  日前,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的消息显示,郭宜品确实因受贿被提起公诉。

  据悉,2011年8月24日,时任伊川县委书记的郭宜品参加了由洛阳市纪委、市监察局主办的“向人民述廉”节目录制活动,并现场接受了118名由该县人大、政协、退休干部、农民代表等各界人士的提问和测评,其个人述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项满意度均为99.2%。

  郭宜品当时曾表示,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他面对的各种诱惑很多,但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亲朋的非分要求“宁可自己承担和消化这些压力,也决不拿原则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