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上午,河南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九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九件实事已全部完成。其中,在涉房地产领域犯罪专项检察活动中,去年全省共查办职务犯罪481人,这里面就包括濮阳市原市委书记吴某。□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濮阳原市委书记受贿被查处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张国臣对2015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九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目前“九件实事”已全部完成。

  据悉,针对房地产领域腐败问题多发,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去年省检察院专门部署开展了涉房地产领域犯罪专项活动,共查办职务犯罪481人。其中便包括濮阳市委原书记吴某收受某房地产公司292万元人民币和5万美元案件。

  据张国臣介绍,去年我省检察机关还查办了原阳县原常务副县长程某收受某房地产公司28.9万元人民币案件;固始县原统战部长李某收受某房地产公司1套房产和75万元人民币案件;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安阳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某滥用职权、受贿案。

  涉及环境、食药犯罪不姑息

  同时,记者了解到,去年全省检察机关还专门开展了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活动,一年来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16件482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465件538人。而在涉农检察专项活动中,我省检察机关也立案查处职务犯罪1841件2573人。

  并且,去年省检察院还开展了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逐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