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与兰考联手,将试验普惠金融改革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与兰考联手,将试验普惠金融改革

  4月9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助力中原普惠金融”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现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与兰考县政府签署了《加快推进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已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河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修改后,按照程序报送。

  “申报成功后,兰考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纪敏如是说。□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宋迎迎/文 记者 邱琦/图

  普惠金融“结缘”兰考 不亚于“在南方画的一个圈”

  普惠金融是金融扶贫的重点,而兰考与普惠金融“结缘”已不是一天两天。

  2015年12月31日,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提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路径,就是在一些典型的地区以普惠金融发展为目标全方位的综合改革试验点。事实上,早在2015年10月底,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已经就设立“兰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进行调研。

  2015年11月,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在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的演讲中透露,兰考是中央高层非常关心的地方,“兰考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意义可能不亚于当年邓小平在南方画的一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