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首批9家脱钩试点单位首批9家脱钩试点单位

  关于取消“红顶中介”的呼声一直没断,今后,我省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将全部与行政机关脱钩。日前,我省出台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主管的河南省农机机械工业协会等9个全省行业协会商会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在6月底前将首先进行政社分开。同时,《方案》规定领导干部退(离)休三年内不得到行业协会商会兼职。□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出台

  《方案》提到的脱钩涵盖哪些范围?

  根据我省出台的《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我省各级行政机关(包括下属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其他依照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要求都要与行政机关脱钩。而纳入脱钩范围的行业协会商会则是指会员主体为从事相同性质经济活动的单位、同业人员或同地域的经济组织,名称以行业协会、协会、商会、同业公会、联合会、促进会等字样为后缀的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