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徐东坡)“31万,成交!”4月23日,随着拍卖师的槌声响起,我省省直机关公务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拍卖的第一辆车竞拍成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这辆丰田陆巡从33000元起拍价飙升到31万元。

  本次拍卖会在郑州举行,拍卖委托人为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拍卖机构为河南安吉拍卖有限公司。

  当天的拍卖会共拍卖奥迪、帕萨特等取消公务车辆120辆,吸引了1000多人前来竞拍。一位姓张的竞拍人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大早从外地赶来参加竞拍的,相中了一辆奥迪车。他说,公车拍卖对大家的吸引力比较大,因为公车一般保养比较好,性能可靠,另外本次拍卖车辆的起拍价相对较低。

  据河南安吉拍卖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拍卖车辆共计120辆,车型涉及奥迪、天籁、朗逸、现代等十多个车型。

  其中,车龄在10年之内的车辆为66辆,超过10年标的车辆为54辆。起拍最低价仅为1200元,为2002年的红旗轿车,起拍价最高的为76200元,车型为2010年的奥迪A6L。

  此次拍卖中,第一拍卖标的2007年的丰田路巡汽车,表显里程209713公里,最终拍卖出31万的价格。而起拍价最低的红旗轿车,2002年登记,最后以9000元的价格成交。拍卖仍在进行中。

  去年,《河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得中央车改小组批复,方案要求去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政府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省还专门出台省公务车改革涉及车辆处置办法,要求对取消的公务车按规定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处置,并由拍卖机构公开竞价出售。

  据悉,我省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公务车有100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