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犹记得“五一”小长假开始时的高温相伴,又迎来“五一”小长假结束时的风雨兼程。假期匆匆结束,我省部分地区将以一场降水来迎接新一个工作周的到来。今天我省多地都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虽然大风能有效削弱阳光和高温的强度,但随风而舞的杨柳絮和见风就狂的扬尘,还是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干扰。很快,5月4日青年节当天,我省的气温又将普涨,需要多多注意防范。

  【预报】高温送君走 风雨迎君回 全省今天刮起四级左右大风

  从昨天夜里,我省部分地区开始由阵雨、雷阵雨,而到了今天,我省东部、南部将是阴天天气,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东南部以及固始、新蔡、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5级,其中西部、中部、北部部分地区阵风6级左右。根据预测,我省今天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5到17度,南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5到27度,其它地区27到29度。

  今天夜里,我省东部、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到了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后天白天,西南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后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西南部、南部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

  郑州市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是多云间阴天天气。空中将刮起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18到19度,最高温度26到27度。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天,14度到27度。不过从明天夜里到后天白天,郑州是晴天转多云天气,最低温度17度,但最高温度将达到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