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五一小长假前,是A股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大限”。截至今年4月30日,河南73家A股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15年的业绩。企业是盈利还是亏损,盈利能力如何,亏损多少?这些在年报中都体现得一清二楚。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凌

  【成绩总结】

  去年豫股整体净利润大幅下滑

  2015年,河南省内业绩增长的上市企业有43家,而业绩下滑的企业有30家;有60家豫股盈利,其中有29家豫股净利润过亿,31家利润在亿元以下。同时,亦有13家企业出现亏损。

  “从行业来看,业绩增幅较大的上市企业大多集中在电力、生物医药和交通运输业,而业绩下滑严重的企业大多分布在化纤、钢铁、煤炭行业,机械和食品行业业绩分化明显。”九鼎德盛董事长张保盈分析说。

  【业绩分化】

  百亿企业减少至8家

  2015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上市豫企有8家。

  13家公司出现亏损

  2011年,我省上市公司中只有1家公司出现亏损;但2012年亏损公司大幅增加,总数达到7家;2015年亏损企业达到13家。

  其中,亏损最多的是安钢,2015年净亏损25.51亿元;其次是ST神火亏损16.73亿元;亏损最少的是好想你,亏损额为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