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继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之后,郑州再次迎来国际性大会。5月16日记者获悉: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将在我国举办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活动分为论坛和经贸对话两个阶段,其中,论坛活动在北京举办,而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共同主办的经贸对话活动,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20多个国家的政党汇聚郑州

  16日下午,省外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将在北京、郑州举办中欧政党高层论坛。

  此次活动分为论坛和经贸对话两个阶段,其中,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与中联部共同主办的经贸对话活动,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

  省外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玮斌说,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创办于2010年,是中欧政党间高层、多边、战略性对话平台。

  而即将在郑州举办的经贸对话活动,旨在增进欧洲国家对河南的了解并通过党际交流平台推动河南与欧洲的务实合作。届时,将有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的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以及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和代表共40余人出席经贸对话会议。

  在郑期间,我省主要领导将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出席经贸对话会。除了参加经贸对话,欧洲政党代表团还将考察宇通客车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和郑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