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2016年首轮巡视已于近日正式结束,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编办等29家省直单位和1所省管本科院校共30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据省纪委官方清风中原消息,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3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省编办等30个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今日,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中9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王雨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存在权力寻租现象

  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上,存在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存在县处级干部严重超配、违规虚列机构等问题。存在权力寻租现象,利用社保基金开户银行选择、国有资产处置等权力谋私谋利。在社保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人社专项资金使用和基建管理上存在着较大的廉政隐患。

  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表示,要严格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干部清正、作风清廉、政治清明的人社机关。

  【省扶贫办】

  个别局属单位财务收支严重违规

  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成为财政贴息或科技扶贫对象,致使扶贫资金流失。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上还有差距,有的尚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个别局属单位财务收支严重违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依然存在。

  党组书记、主任张继敬表示,要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