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程海舟

  东方今报南阳讯 6月24日,记者获悉,河南省2016年高考文理第一名均花落南阳市一中,河南省文科第一名刘凯翔660分,河南省理科第一名刘云鹏709分。

  刘云鹏和刘凯翔都是18岁大男孩,都来自南阳市宛城区。据了解,两人志向均为清华大学。

  文科第一名刘凯翔:

  是个电脑通,平时成绩稳定

  “这个孩子比较有天分,各科成绩都不错。”南阳一中三(21)班班主任张付秋说,刘凯翔心理素质很好,聪慧、伶俐、有头脑,乐观积极,有思想,通电脑,逻辑思维能力强,属于全面发展的学生,平时考试成绩比较稳定。

  在三(21)班的学神风采上,记者看到,刘凯翔的治学格言: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理科第一名刘云鹏:

  十几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

  对于刘云鹏,南阳一中三(19)班班主任丁戈告诉记者,在全校组织的二十次考试中,他十几次都是全校第一名。“刘云鹏反应快,聪明,学习也很勤奋。得知他考出这样的成绩,我有些意外,太高兴了”。

  丁戈说,据他了解,这是二十多年来,南阳一中取得的最辉煌的成绩!

  当晚,在清华大学招生老师的陪同下,两位考生和家长一起从许昌乘坐高铁赶到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