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7月1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报全省2016年民办高等学校(教育机构)办学情况年度检查结果,5所教育机构因年检不合格被亮“红牌”。

  通报显示,按照规定,河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对本辖区内的民办学校和民办教育机构办学情况进行了年度检查。结果显示,民办高校中,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30所民办高等学校合格;平顶山文化艺术学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2所民办高等院校未招生。教育机构中,河南科技专修学院、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等37所民办高等层次非学历教育学校(教育机构)合格。郑州中原理工专修学院、郑州东方专修学院基本合格。

  此外,本次年检不合格学校有5所,分别为:河南秘协秘书进修学院、郑州高等职业专修学院、郑州国际工商专修学院、河南科技大学高等教育辅导中心、洛阳职工科技学院培训中心。停办学校:南阳新闻高等教育辅导学校。未招生学校:河南通用航空专修学院。

  据介绍,此次民办高校和民办高等层次非学历教育学校(教育机构)年检结果已经公布在河南省教育厅网站。